陽君🐑

没长进的阿陽

© 陽君🐑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瞎写写,岩狸。

这算是…段子?文笔烂,写几个字老费劲了如果哪天有心情的话…也许会有下一段?


黄昏时分,本是乌烟瘴气的战场此刻已经平复下来,百里之间都静悄悄的,望眼过去横尸遍野,没有一丝生命的迹象。而就在一片狼藉之中,一个身影仍固执的伫立,那是胜利者才可以拥有的姿态。男人握紧双拳,眉眼之间透露些许疲惫,但流露出更多的是一份誓死不屈的倔强。他眉头紧锁扫视四周,对于刚刚过去的灾难,他并没有如释负重的感觉。

同田贯正国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结束的战场中央,他努力的记住每一个画面,和那背后溢满的不幸。每一场战争都像一把利刃,待硝烟散尽后,在他的身上留下一道道血淋淋的疤痕。同田贯并不抗拒这些,不如说,他希望他能谨记战争带给他的一切荣耀、悲伤或是流血的感觉。他知道,他其实是不会真正流血的,总有一天,他们都会伴随着日月星辰的流转渐渐沉淀在这个时代的深处。

「那时,我就能安稳睡个好觉了吧」

正当同田贯陷入深深的沉思和微小的悲观情绪中时,远处逐渐传来的喧闹声却打破了他的思绪,于是同田贯不再去做那些不适合他的思考,寻着声源的方向望去。

“喂ー同田贯ーー战争已经结束了!”远处大概是二军部队,领头的家伙看到同田贯就立刻挥手骑马飞奔过来。那人逆着光,看不太清相貌,但根据高大硬朗的轮廓同田贯立刻就判断出那人是岩融。

“小狸猫”岩融跨下马,步伐轻巧的绕过地上的残骸来到同田贯面前。逆着夕阳,同田贯无法判断岩融脸上的表情,只是对方身体的轮廓被阳光嵌的金光闪闪,让他神情恍惚。

“我们胜利了”岩融动了动嘴唇,用像说出了“午饭有炸豆腐哦”一样的口吻说出了这个消息。

确实,这对同田贯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结果,准确地说,他无法高兴起来。

胜利了,又会怎样呢?
战争结束后的自己,又会怎样呢?

思索到这里,他不禁又陷入了微小的悲观情绪之中。这种情绪伴随着愈渐清晰的腹部的痛楚一同刺激着他的大脑,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恍惚状态下,同田贯看到岩融慢慢变成了个黑影,随后黑色扩散开来,好像世界都黑暗了。

黑暗中,同田贯仿佛听到谁在呼唤他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2)